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30 17:1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鲁网5月30日讯 5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及省纪委监委,要结合各自实际带头抓好学习,拿出贯彻落实方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对相关问题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扩、强、稳”上下功夫。一要坚定不移扩消费,充分激活市场活力潜力。积极扩大消费领域,在步行街改造提升、农村商业流通体系建设、夜经济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文旅消费升级换代、消费券发放使用等方面,制定更加精准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放大政策效应,提高政策实效,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持续释放内需消费潜力。二要坚定不移强投资,切实增强发展支撑。聚焦投资重点,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引领性龙头企业发展,培育优良产业生态,加快新建、续建、技改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全生产,提升项目质量。三要坚定不移稳外资外贸,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着力稳市场、稳份额、稳订单、稳企业,狠抓国际市场开拓,狠抓扩大进口,狠抓外资项目推进,狠抓外贸新业态培育,狠抓服务方式创新,切实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研究谋划,带头推进落实;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各部门单位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