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以下低价菜供应不得低于20%

2020-05-31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我省高校食堂管理工作征民意。根据《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各高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在2022年底前须达到A级标准。将学生食堂(基本大伙)的毛利率控制在35%以内,低价菜(2元以下)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0%。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5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我省要求各高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高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在2022年底前须达到A级标准。

  规范校内餐饮服务市场。高校食堂应当坚持公益性和便民性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高校食堂的大宗食品一律实行集中招标和定点采购,建立可追溯源头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建立完善的食堂饭菜价格形成机制。严格成本核算,将学生食堂(基本大伙)的毛利率控制在35%以内。学生食堂一律实行明码标价,以科学营养配餐为原则,规范引进特色窗口,统一管理。食堂高、中、低价位的菜品搭配合理,低价菜(2元以下)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0%。

  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根据市场物价上涨情况,适时对大伙食堂(包括社会力量承包或经营的食堂)进行补贴, 抑制饭菜价格过快上涨,并将当年所用部分在次年补齐。食堂餐位不少于学生人数的1/3。

  对学生食堂要按照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不计提折旧,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免收管理费;学生食堂的大型维修改造、大型餐饮设备配置和更新,空调、电梯、供暖等大型配套服务设施的投入和运行费用由学校承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