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六一献礼,“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亲子读书会落幕

2020-06-01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记者 刘辉)6月1日,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鲁网、齐鲁女性特约支持的“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亲子读书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完美呈现。本次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快手、新浪微博、知乎等平台进行同步展播。

   

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

  上午9时30分,直播拉开帷幕。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为小朋友们献上了祝福,她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朱晨歌和大姐姐清华主持

  直播由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朱晨歌和大姐姐清华主持,在“守望梦想”、“小朗读者”、“和我一起玩绘本”三个篇章的拨动下徐徐展开。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高楷智在读完《守护狮群》后,与爸爸来到了非洲大草原,看到了书里真实的世界,梦想也在那一刻正式启航。

   

来自动物园作品的家庭

  对孩子来说,天马行空,既是一种幻想也是他们的梦想。直播中,不少的孩子都把自己的家庭想象成动物园,而父母也配合呵护着他们纯真的想象。变色龙、淡水鳄鱼、母鸡、蛇、猪、兔子、小乌龟、猪......这些动物,不仅是一个孩子的想象,还承载了一个家庭和谐有趣、血浓于水的亲情。

  济南的张家语同学和妈妈贾静一起分享《打着快板读诗词》,演绎两种艺术的完美结合。

   

  张家语同学和她的妈妈

  参加读书会的还有来自乡村的小朗读者,他们在大自然中的朗朗读书声,为屏幕前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画家麦克小奎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画家麦克小奎老师

  在直播的最后,获得第四届“信谊图画书奖”佳作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绘本奖的画家麦克小奎,与热爱读书的小观众们一起“唱玩绘本”,感受了一波儿童版的“声临其境”。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亲子读书会  

  六一儿童节不仅是属于孩子的节日,准确的说,它属于每一个家庭。读书,也不仅是在阅读故事,更是在阅读这个世界。“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亲子读书会虽然已经落幕,但正如麦克小奎在直播最后所祝福的那样,“希望每一个大人,内心永远住着一个孩子,在这个世界永远保持快乐。”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亲子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