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是“姓南”还是“姓北” 青岛140位人才到底该落户哪个区?

2020-06-05 11: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今年,山东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聚力打造人才高地。青岛市一直非常注重人才引进工作。不过,在2014年,为吸引人才建的第一个人才公寓——海尔时代风景小区,却遗留了一个问题。

 

  海尔时代风景小区位于青岛市宁夏路87号,140位高学历引进人才按照《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通过严格的审核认定程序,买房入住。

 

  买房前所有公开的官方资料都显示,这里属于青岛市南区,而买房后他们却被告知,户口要落在青岛市北区。

 

  宣传是在市南,落户却落在市北?!业主直呼被坑:

 

  那这个人才公寓到底位于哪个区呢?记者分别咨询了市南区民政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

  市南区民政局:很确定就在市南区。

  依据是:1997年市南区与市北区共同勘界的材料。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定是在市南区。

  依据是:宁夏路87号的编码用的是市南的地块编码,这是省里编的。

  记者又发现,

  小区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显示是在:市南区八大湖街道

  门牌号却是:市北区宁夏路87号。

  随后,记者在一份市北区宁夏路派出所出具的门牌证明中看到“原市南区宁夏路87号现应为市北区宁夏路87号”。

 

  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称:

  是根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材料改的门牌。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却说:

  没有看到过这份材料,门牌是派出所出的,不关我们的事。

  等了6年没要来说法,业主心累:非常希望政府能重视起来,帮忙把这个事情给解决。

 

  问政现场,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直言,如果公务人员能够换位思考,从人才购房者角度出发,这个问题真的早就可以解决了。

 

  孟凡利市长表示,这个问题可能有历史遗留原因,但正如受访者所说,政府应该重视起来,节目结束之后,我们会马上安排抓紧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孟凡利市长表示,马上要到下一个秋季入学报名时间,一定要尽快把问题解决,不能耽误孩子上学。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