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大货从警车旁呼啸而过 青岛民警却回复举报人:没有车,哪来的车

2020-06-05 11: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3月份,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就曾开展了专项整治,以严重超限超载的公路货运车辆、“百吨王”车辆为重点车辆,以凌晨超限超载车辆集中通行的时段为重点时段。那么,整治工作效果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莱西、即墨位于胶东半岛中部,国道204横穿两地,交通便利。这里沙、石资源丰富,运输货车数量庞大。按照工信部的要求,这类货车最大载重为49吨,货箱栏板高度不超过60厘米。

  

  但在当地,很多车辆的货箱栏板被车主进行了增高的非法改装。

  5月27号晚上十一点,记者来到地处莱西、即墨交界处的诵家庄和埠西村的两个石子厂,道路两边已有装满砂石料的大货车等待出发。

  5月28号凌晨一点,记者来到省道202与国道204交界处即墨蓝谷高新区公安检查站发现,满载沙、石的大货车闯着红灯呼啸而过,所过之处砂石满地。

  在有过超载经验的大货车司机看来,这些车都属于严重超载的车辆。

  记者蹲点,从凌晨一点到两点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经过这里且挡板超过工信部规定60厘米的6轴大货车就有50多辆,随后记者拨打了110进行举报。

  而即墨民警到达指定地点后,却说没有看到超载车。记者电话里质疑,刚刚还那么多车,怎么会一辆都没有了呢。

  就在记者与民警通话时,戏剧性的一幕来了,一辆涉嫌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从闪着灯的警车旁边呼啸而过。

  在国道204,从记者的拍摄点往北16公里便是莱西姜山交通警察执法站。5月29号凌晨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情况跟昨天基本一样,凌晨1点以后装满沙、石的大货车开始集中出动,闯红灯、挡板加高的情况屡见不鲜。

  凌晨两点记者拨打莱西110进行举报。可没等记者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1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指挥中心称,已通知交警。

  但是记者一直等到凌晨三点半,没有发现民警来此执法,也没有得到任何反馈信息。

  在莱西市和即墨区,夜里12点一过,这些号称“百吨王”的超载大货车就开始“夜间急行军”了。“看得非常上火!”问政现场,孟凡利市长直言,“我们一直在治,现在还有这么多严重超载的货车,这么快、密集得跑,实在不应该。”

  

  孟凡利市长现场表态,涉及的企业、执法人员当晚就要彻底调查,同时要抓好路面的管控和源头治理。

  青岛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赵中国表态,首先我们承诺有决心能改好。赵中国表示,对大货车的整治不能一阵风,要持续发力,要建立长效机制。除了当天晚上要对涉事路段、市区进行行动外,我们还要拉网大整治,坚决遏制大货车违法的这种态势。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