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环湾路今年开建两座大桥 长沙路立交桥明年主线通车

2020-06-05 13:47: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房屋征收处处长李伟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中,李伟透露,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和环湾路过街天桥均将在今年开建,其中,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明年实现主线通车;环湾路过街天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投用。

  李伟介绍,环湾路-长沙路立交工程是环湾路沿线疏解立交群组成之一,与北侧李村河互通立交、南侧瑞昌路立交共同承担区域交通疏解功能。前期经多轮方案比选、征集、论证,结合周边大桥收费站、胶济铁路等制约条件,采用西侧双环部分苜蓿叶立交方案,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环湾路两侧区域出行条件。

  近日,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工程已启动设计招投标,该项目总投资额约5.78亿元,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设。其中,长沙路主线西起滨海欢乐城内部瑞滨路,东接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设计7#桥,工程范围东西长约900米;环湾路位于地面层,在现状主线两侧分别增设集散车道,工程范围南北长约1140米;环湾路以东长沙路主线设置1对平行接地匝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线、景观绿化、照明工程及交通设施等相关工程。主线桥梁长约560米,给水最大管径DN1200,排水最大管径DN1000,景观环境投资额6107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完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1年主线通车。

  环湾路人行过街天桥工程已取得规划许可证,正在做绿迁、管迁等前期工作,待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后,将进场施工,计划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网谈中,还提到了部分拆迁项目的进展情况。如,大港纬四路项目供地方案已批,正在办理土地招拍挂手续,计划2023年4月前回迁。北宅东陈社区位于北宅创智谷片区规划范围内,目前正在进行盈亏平衡分析、房屋面积梳理、安置房屋户型征求意见等工作,村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