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山东部署2020年“新高考”工作

2020-06-05 13:48: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6月5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我省高考面临疫情防控和“新高考”政策落地实施双重挑战,因此通知要求各地严密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全力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实落地。

  通知指出,2020年高考是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部署下的一次高考,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进入落地实施关键时期的一场大考。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要统筹做好高考防疫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施、督查督办、应急处置。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业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提升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考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推进综合素质档案使用。高校要积极探索在有关特殊类型招生中使用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完善多元化科学选才机制,对学生进行多维度的考核评价,并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完善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和选拔制度,推动形成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加大高职教育资源统筹,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招考规模。各地各校要深入总结高职扩招工作经验,针对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岗职工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受教育状况,做好分类招生和培养工作。

  通知明确,我省2020年夏季高考加分及优先录取政策与2019年保持不变。按照2019年相关政策,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华侨及归侨子女、归侨、台湾省籍考生等四类人员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山东高考时间为7月7日-10日。7月7日-8日为全国统考,其中7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下午考外语笔试;7月9日至10日为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俗称“6选3”),其中7月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7月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