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对账单!知名烧烤店结账时出来三个明细,相差近600元

2020-06-06 19:5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和朋友一起吃烤串喝啤酒,吃完之后是不是经常遇到抢着付账的情况,那时总是听到总额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抢着交钱。接下来这个事情,恐怕让您得警惕了!吃饭结账的时候,真不用太着急付账,还是好好做个算术题吧。市民张见识(化名)这顿饭,一样的明细,店家却给出了多种版本的金额。

  7人一起聚餐花了1369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现在城市的烟火气渐浓。5日18点,张见识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位于领秀城贵和金街的牛阵,想来一次啤酒烤串的周末大餐。

  其间点了烤串和凉菜,朋友们聚到一起,开怀畅饮,气氛融洽,不知不觉就快九点了,酒足饭饱后大家准备离席。作为“东家”的张见识也赶紧去前台结账,等前台打出单子来一看,他有些迟疑,感觉价格超出预期不少。

  “当时我拿着单子,我就问,有没有退的酒?你算对了吗?”结果核算完,算出来的数字比刚才增加了,金额是1369元,“我当时就说了,怎么又多了?他告诉我说有些酒没有加上。”这样,张见识有了一定的警惕,对单子就更在意了,但是当时在店里也没有好意思核对。

   

  但是走出店门,他越想越不对,自己就简单相加,发现确实有大问题,“我自己也疑惑,又没有点特别贵的东西,不至于这个价格。”

  于是,他回去找前台,让前台重新打单子,“结果又打出个1267元,我说不对,肯定不可能过千。”最后,前台又重新给打了单子,结果一下退回500多元。

   

  牛阵当时称核算错了 

  “你们造成这么大的失误,没有个说法吗?这可不是几十块钱的事情?机器算的,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误差。”张见识说,对方就只是解释说核算错了,“我当时说,你这样解释我不满意,不行我发朋友圈,结果他们就说不怕我发朋友圈,那我就走了,再说也没意义了!”

  张见识也表示,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通过他个人的遭遇,提醒大家在结算的时候多看一看,别被不明不白多收了钱。”张先生也说,如果自己不注意,这些钱他们也收了,就会不了了之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核算了张先生提供的两张总价分别为1369元和1267元的单子,明细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总价确实是两个,其实这两个都不对,应该是779.5元。原价和1369元的数额,竟然相差589.5元。

  餐饮店回应:正在调查看监控 

  通过小票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家牛阵。起初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后来,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听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说张见识先生的遭遇,她表示“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等我们的人员来了,让他回复一下!”

  面对记者提问,“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留下了一句,“行,谢谢!”就挂断了电话。

  下午16:14,齐鲁晚报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此时仍是那位女士接的电话,她表示,负责人还不在,等来了回复。

  很快,有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并表示,“我正在调查这个事情,正在看监控,在了解整个的情况和过程。等了解清楚了,给答复。”

  最新回应:7个人分成两桌 连台结账误加了一家四口的费用 

  6日下午5点半,事发牛阵店的吕经理与记者取得联系,他表示经过完整查看录像,终于弄明白了咋回事情。

  根据其提供的视频和他的介绍,张见识(化名)一行7人分成两桌吃饭,一人在13号桌,其他6人在25号桌。因为是一起的,所以就两张桌连台结账。根据介绍,当时13号桌吃的快,吃完就离开了,走了之后服务员没有及时告诉收银员。接着带孩子的一家四口就坐在了13号桌上了,点菜就和25号桌继续连台,造成新来的13号桌的消费,也算在了25号桌的帐上了。

  

     最终实际的消费单 

  当时结账的时候,一开始当事人也没有发现问题就离开了。紧接着13号桌的新客人也来结账,收银员也就发现问题了。这时结账人也回来了,于是就进行了处理,把第一次收的款都退了,重新收取了25号桌和13号桌实际消费的数额,正常的25号桌消费724元和13号桌的126元,最终收取850元。新来的一家四口,实际消费461元。

  “确实是连台造成的失误,不是我们多收客人的钱。”吕经理最后说。

  对于打出1267元,牛阵方面解释是,当时当事人让先打出单子,收银员还没有退完款项,就出来那个数,并不是最终的数额。而对于850+461=1311(元)无法1369元对起来的问题。记者和牛阵方核实,是因为退了56元啤酒和2元餐巾纸——1311+58=1369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结账单子齐鲁电话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