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招高考成绩占比普遍提高

2020-06-13 0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昨天,山东又有6所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发布招生政策,再加上前天发布政策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浙江大学,截至目前,全部10所本科综合评价试点高校全部发布了招生政策。从政策中可以看出,今年的综合评价,无论是从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报名条件还是综合成绩计算方式,都有了调整。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招生计划增60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今年的招生计划从去年的7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30人,足足增加了60人,这其中除了理工类专业,还出现了三个文科专业。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增了英语、朝鲜语、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通过综合评价招生,三个专业各招收5人,不设选考科目要求。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同样调整为高考成绩占85%,学校考核成绩占15%。

  青岛大学:招生计划增40人

  青岛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专业颇有特色,共按照7个创新实验班招生,招生计划从去年的200人增加到了240人,7个创新实验班对应的专业分别为行政管理、英语、生物技术、纺织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软件工程和自动化。青岛大学综合测试报到时间为7月17日9:00-16:00。考生综合成绩计算,高考文化成绩占70%,学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

  山东师范大学:设六个中外合作专业

  山东师范大学也增加了综合评价的招生计划,从270人增加到了330人,招生专业分卓越教师星辰计划、东岳学堂计划和国际联合培养计划。其中包括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教育技术学三个传统优势师范类专业,文化创意创业人才卓越班、英法复语国际人才卓越班两个卓越班,以及6个国际联合培养计划。学校综合素质测试的时间为7月18日,入围考生高考总成绩须达到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一段线且不低于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20分。

  山东科技大学:总计划招220人

  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主校区在青岛。与去年全部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学生均在青岛主校区就读不同,今年,山科大新增两个在泰安校区就读的专业,分别为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和网络工程。总的招生计划也增加了40人,增加至220人。

  面试分组和试题现场抽签随机确定。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20年高考报名和考试。录取批次安排在普通类提前批,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首次划定的普通类一段线。

  青岛科技大学:综招计划减70人

  今年青岛科技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减少70人,为120人,减少的计划均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去年在综合评价中招生的7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全部取消。录取批次安排在提前批录取,高考成绩须达到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一段线且不低于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的线下20分。

  山东财经大学:招350人全省最多

  山东财经大学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350人,为全省最多,分13个招生专业(类),而这13个专业中,仅有两个专业设选考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求选考物理,金融数学专业要求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一,其他专业均不设选考要求。

  学校考核方式为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日期为7月17日至18日,具体安排及要求于初审入围名单公示结束5日内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占70%、学校考核占30%。(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