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收到近百份作品

2020-06-15 17:1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引发社会关注,自五月下旬启动以来,已经收到H5、短视频、动漫、创意海报等各类作品近百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扫除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围绕弘扬网络正能量这一主线,面向全省征集优秀网络辟谣作品,旨在提高公众辨谣识谣能力,提升媒介素养。活动将集中评选、展示社会影响大、网民反响好、网络关注度高,易于接受、乐于传播的精品力作。

  “这个活动对于引导网民识别网上谣言具有积极作用。”栖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春勇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一些关于疫情的谣言和无科学依据的信息也在快速传播,为此,栖霞市疾控中心梳理网络谣言,制作了题为《擦亮眼睛识别新冠肺炎谣言》的视频作品逐一辟谣,起到良好效果。王春勇认为,借由此次活动,破除谣言的声音将被进一步放大,有助于让百姓识别谣言、发现真相。

  据了解,作品征集至今,已收到来自山东各地、省直部门单位、重点新闻媒体、个人的应征作品近百份,涵盖H5、短视频、动漫、创意海报等。征集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9月20日,优秀作品将在省内网络媒体刊发展示。

  网民可登录http://www.sdjubao.cn/zt0519/index.html ,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了解活动详情。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