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甸柳新村四区:管线入地,监控成摆设?

2020-06-16 19:59:00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甸柳新村四区2019年被纳入济南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如今改造结束了,居民却反映说:原先的监控没了! 

  

  按照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5月份公布的《济南市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第一项第一条就是“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其中第一点就是要“完善小区视频监控系统,配置治安值班室”,具体要求“在小区主要出入口、主要路段、节点均应设置监控探头,存储不少于30天,有条件的小区宜实行无死角监控”,并且要求“监控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既然文件明确要求了,那为何老旧小区改造的时候还要把已有的监控线路掐断?相关情况作为基层政府部门的社区居委会是否了解呢?记者来到甸柳新村四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安全,是老旧小区改造首先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甸柳新村四区的这次改造工程,为社区粉刷了楼体外墙、内墙,加装了部分防盗门和信奶箱,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但是,这看不到的安全网却为何在改造中被打破? 

  

  6月16日《阳光政务热线》节目,现场连线济南市历下区甸柳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马先生。  

  

  甸柳新村四区是一个道路相对密集的开放式小区,居住人员复杂,社区安全显得格外重要。监控失效意味着什么?   

  

  从济南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内容可以看出,“治安防控”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中之重。而在“整治原则”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整治后“问效于民”是一项基本原则。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仅是外表整洁的面子工程,更应该是居住安全的安心工程。希望甸柳新村四区被剪断的监控线路早日恢复通畅,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