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方小线索挖出跨国贩毒案 缴获毒品25公斤

2020-06-17 09:2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公安局16日通报,他们从社区戒毒人员脱管入手,挖出一起跨国贩毒案。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4名,缴获冰毒及片剂25公斤,斩断了一条从境外向我国输入毒品的通道。

  2019年8月初,济南市章丘区禁毒大队发现,吸毒人员乔某2016年办理社区戒毒,2019年脱管,有复吸嫌疑。2019年8月5日,乔某被抓获后,尿检呈阳性,且携带冰毒,并承认复吸。

  警方顺线抓获乔某的两名上线,他们交代冰毒来自云南昆明的张某。经查,张某是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专干“零包”贩卖业务的毒贩,以卖茶叶为幌子,以茶叶店为掩护做窝点,网上达成交易后,把毒品伪装在茶叶里,以物流快递方式发送到各地,由于大小生意“通吃”,少则一克两克,多则几十克,发展迅速,在很短的时间已辐射全国多地,形成了固定的“毒网”和消费群体。

  经查,张某的毒品来自境外。警方综合研判后,理清了一个勾结境外毒枭,将毒品运入云南并发往各地的毒品贩卖链条。从2019年10月至今,警方陆续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及片剂25公斤、鸦片500克,毒资30余万元,涉案车辆6部。

责任编辑:韩黟瞳
新闻关键词:毒品境外茶叶张某乔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