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 局部暴雨 山东暂别高温

2020-06-17 09:2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山东中南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天气,鲁南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大,达到暴雨级别。受降水影响,山东暂别高温,17日起,大部分地区气温相对较低,最高气温在35℃以下。

  15日16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切变线影响,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8~15毫米。“预计,本次降水在16日下午自鲁西南地区开始。”预报员称,降水范围呈自西向东,自南向北的方向推进。“主要影响范围在山东的中南部地区,北部地区没有降水。”

  具体到各市来看,菏泽、济宁、枣庄、临沂25~50毫米,其南部地区50毫米以上;泰安、日照5~15毫米;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的南部地区和聊城1~5毫米;其他地区无降水。预报员称:“降水主要时段是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到17日20时前后,除鲁西南地区外,其他地区的降水基本结束。”

  本次降水对气温影响较为明显,大部分地区都会暂别高温。鲁南地区受15日夜间降水影响,16日白天气温相对较低,已经退出高温范围,但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气温依然较高。16日夜间降水开始之后,山东气温下降明显。17日,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19日,高温天气将再次回归。

  据了解,本次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非常有利,但鲁南地区的部分农田因前期出现较强降水,叠加此次较强降水,可能造成低洼地或排水不畅的农田短时积水。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