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亮相!鲁网2020新版首页正式上线

2020-06-18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殷会丽)6月18日,一个让亿万网民狂欢的日子,鲁网也迎来了自己的“喜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制作,鲁网2020新版首页今日正式上线!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超,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庞道锋,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董事长王法争,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文化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刘鑫,《山东商报》社总编辑李杰,新浪潮·老朋友杂志社总经理梁成华,速豹体育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尹逊祯等领导出席鲁网新版首页上线启动仪式。鲁网总编辑陶克介绍了鲁网新版首页的架构思路、技术特点和功能优势。仪式由鲁网总经理魏好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陶克介绍了鲁网新版首页的架构思路、技术特点和功能优势。他介绍到,本次网站首页全新改版,四个关键词是宽屏、简洁、明快、大方块。2020版首页采用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通过科学规划,基于最优的用户体验,从网站的整体架构、交互以及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全新的鲁网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正面宣传的主阵地,政务信息发布的主平台。新闻首图加大后更加大气,并在首图下方首次开设了短视频新闻版块;鲁网作为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指定直播媒体,开设权威发布专区,体现鲁网的新闻权威性;作为山东文旅集团的下属单位,鲁网在继续打造“山东第一财经门户”的基础上,提出了“大山东、大财经、大文旅”的理念,而鲁网评论、新闻专题、山东图库以及H5创意新闻等鲁网特色栏目也都在首页有精彩的展现。

  随后,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超,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庞道锋,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董事长王法争共同启动水晶球,为鲁网新版首页掀开了盖头。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超在讲话中对鲁网新版首页上线表示祝贺,他对鲁网团队求变求新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对鲁网团队的干劲和精气神予以赞赏。他对鲁网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鲁网人日新其德,鲁网作为鲁商传媒集团的重要版块之一,一定要把步子迈得更大,跑得更快。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庞道锋在讲话中指出,鲁网新版首页上线,这是鲁网作为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的新探索、新提升和再出发。鲁网首页改版符合当前媒体发展趋势,鲁网首页新版把鲁网的影响力更好地展现了出来,下一步鲁网要做好整个传媒集团网络技术的支撑,达到遍地开花。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董事长王法争表示,初见鲁网新版首页,眼前一亮。他表示,从窄屏到宽屏的跨越,鲁网首页版面更加大气,时代气息更加浓郁。各版块分工清晰的同时,着重增加和突出了视频、图库、专题、鲁网评论等栏目的布局和样式,整个网站的内容更加丰富、直观。

  《山东商报》社总编辑李杰代表兄弟单位对鲁网首页新版上线表示祝贺。他表示,鲁网新版首页的设计风格,大气庄重。鲁网响应媒体融合之势,在注重突出网站特色的同时尊重用户体验,让网民享受多种风格的新闻“大餐”。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主持鲁网2020新版首页上线启动仪式

  鲁网新版首页上线也让网站全体编辑记者感到振奋,首页设计更加注重跨平台用户体验,更加注重视觉传达手段应用,围绕网站内容生产、栏目设置、融媒矩阵、视频直播等重点,通过内容赋能、技术支撑、服务为要,进行全方位优化改造,着力构建具有媒体特质、具备更强服务能力的智慧化融媒体平台,全面提升鲁网作为重点省级新闻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鲁网副总经理庄宙明,鲁网总工程师褚福星,鲁网总经理助理李震以及鲁网员工30余人参加了上线仪式。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鲁网新版首页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