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首批16家供应商签约入园

2020-06-18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赵家豪)6月18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下文简称“智造城项目”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首批16家供应商签约入园。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由山东重工集团投资建设,致力于建设运营效率高、创新能力强、制造成本低的产业集群莱芜基于“产城融合”理念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智造城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城项目占地45783亩,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建设周期5-8年,主要建设卡车、叉车、轻客、皮卡、物流装备、发动机、特种车、工程装备、物流及零部件配套等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0亿元,年纳税额200亿元,是全市投资额第一、项目规模第一、生产产值第一的最大体量项目。 

  同时,该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城项目将全球最先进的氢能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HPDI燃气发动机三大新燃料技术和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机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机等领域。同时,与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互联互通等技术,将单一的、传统的整车整机升级为新能源、智能网联绿色产品。 

  记者还了解到,智造城项目的辐射带动强。产业城项目将引进国内外知名整车高端配套企业,构建“汽车零部件+整车+物流”全产业链条。同时,建设共享中心、培训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生活居住区等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产业城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将成为莱芜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的重要支撑 

  附:首批16家签约供应商名单 

  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 

  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良盛车业有限公司 

  江苏永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常州市曙光车业有限公司 

  江苏环球洪浩车业有限公司 

  常州良旭车辆配件有限公司 

  浙江台州屹信源车灯有限公司 

  常州市旭飞车辆饰件厂 

  邢台威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河北亿利橡塑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 

  青岛航坤电器有限公司 

  烟台亚通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德州豪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