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查处“加重基层负担、搞责任甩锅”等问题“直通车”机制

2020-06-22 08:2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6月21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纪委监委近日出台工作方案,建立纠治省直部门加重基层负担、搞责任甩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直通车”机制,通过上下直通联动,深挖细查表现在基层而基层又反感的问题。

  根据“直通车”机制安排,市、县(市、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省直部门加重基层负担、搞责任甩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直报省纪委监委,由省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督促整改或核查处置。山东省纪委监委在每市选取1个县(市、区)作为联系点,定向监测、主动摸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察访,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倒查省直部门责任。

  此外,山东省纪委监委结合案件质量评审,采取复核案卷等方式,对影响基层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细查、倒查责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