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菏泽首批“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0-06-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20日上午,团省委援建菏泽首批“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仪式在菏泽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关志洁出席活动,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并讲话,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致辞。省扶贫办副主任张妍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袁良出席活动。

  刘天东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小屋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全面启动小屋建设,广泛动员发动,严把质量标准,加快推进落地,让更多困境少年受助受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洒下一米阳光。希望小屋是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全情全力投入到这项阳光事业中,确保最困难的孩子得到帮扶,确保严格质量标准不打折扣,确保后期跟进管理不断档,确保每一笔募集款物收支清晰。特别是要把志愿者后续服务,作为项目的“下半场”抓紧抓实,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借助广大新闻媒体讲好希望小屋故事,激发社会心理共鸣,不断扩大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张新文在致辞中指出,团省委实施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不仅能够为贫困家庭的孩子筑起爱的城堡,还能创造一个相对舒适的成长环境。援建菏泽的首批“希望小屋”,1000名儿童将直接受益。菏泽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落实帮扶对象,强化跟踪维护,真正把项目做出特色。民政、扶贫等部门和慈善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项目建设,开展志愿关爱服务,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向菏泽团市委现场捐赠了1000万元支票,用于首批援建项目建设,并为爱心捐建代表颁发了捐建证书。此外,还进行了“希望小屋”项目推介,播放了“希望小屋”项目公益宣传片及部分专访VCR。

  据了解,“希望小屋”项目是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他们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他们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希望小屋”项目采用组织化、社会化募捐方式,由团省委、省青联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依托新浪微公益等平台开展线上资金募集。线下则广泛发动全省各高校团组织、省直机关党组织开展认领小屋和募捐活动,同时面向部分企业开展大额募捐或认领小屋行动。

  “希望小屋”是山东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的突破方向,也是山东共青团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团省委在充分论证和试点基础上,计划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0000个“希望小屋”,其中省本级筹集不低于5000个。同时,团省委将连续3年向菏泽市捐建“希望小屋”,今年首批捐建1000个,由爱心企业捐款、青岛市结对帮扶、省青基会募资共同打造。

  菏泽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团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青岛团市委主要负责人,菏泽市部分市直单位部门、各县区团委分管领导,部分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文明号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团省委援建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