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夜起迎新一轮降水+海上大风,半岛东部雨量大或对麦收不利

2020-06-22 16:4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24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15毫米。临沂、日照、青岛、威海和烟台10~2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德州、聊城、滨州0~3毫米;其他地区3~10毫米。

 

  6月22~24日全省过程降雨量预报图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将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于夏种和农作物生长,但半岛东部地区雨量较大,可能对正在进行的麦收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应对工作。

  另外,23日下午至24日夜间海区风力较大,黄海中部、北部和渤海海峡南风7级阵风8~9级转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南风5级转东北风6级阵风7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22日11时3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