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山东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

2020-06-24 08:5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赵小菊制图:马立莹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3日讯 省统计局今天发布5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不断巩固拓展,长期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显现,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延续改善回升势头。

  重点领域恢复加快。工业生产逐月提升,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装备工业加速向好,5月份实现增加值增长15.8%;服务业生产效益稳步向好。

  有效需求持续扩大。1-5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大项目投资增势强劲,亿元以上项目个数、计划总投资、完成投资分别增长44.4%、37.1%、9.0%。

  动能转换稳步推进。新产业新动能加速发展,1-5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工业技改步伐加快,1-5月完成投资增长4.7%;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

  市场活力提升释放。市场主体快速增加,5月份新登记20.5万户;信贷保持较快增长,5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93355.5亿元,增长13.0%。

  绿色动力不断增强。1-5月,新能源发电量272.7亿千瓦时,增长19.3%。

  就业民生保障改善。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5月城镇新增就业41.3万人;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落,1-5月上涨4.6%。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