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烟台长岛万亩海洋牧场“夏收”忙 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十万元

2020-06-24 15: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眼下正是广大农村地区“三夏”农忙季节,而在烟台的长岛,沿海渔民们也同样忙碌着,习习的海风中充盈着收获的喜悦和海上播种的希望。

  在南隍城岛的万亩海洋牧场上,渔民们一整天都在船上进行虾夷幼贝分苗,为的就是减少干露时间,提高虾夷扇贝的成活率;在挂满苗袋、网笼的浮漂下,筏养的马粪海胆、鲍鱼等海珍品也即将进入成熟期。

  据了解,南隍城村确立了“贝藻兼养”、“内外开发”、“多元同步”的科学发展路子,目前已经形成育苗、保苗、养殖、捕捞同步运作的合理产业格局,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2019年,贝藻参立体养殖实突破了亿元,渔民年人均收入达10万元。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渔民三夏视频播种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