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村、两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2020-06-30 13:4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孙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两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这两个片区的居住用地面积和商业用地面积均有增加,济南大东环项目均从这两个区穿过。

  孙村片区规划目标为打造生态赋能践行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以未来汽车、机器人及管控机床、智能设备研发等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为主导,生产、生活服务等综合配套完善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片区空间布局结构概括为“核心集聚、轴带引领、山水相映、多团集聚”。以彩虹湖公园为中心,周边规划商务办公、商业服务、文体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集聚的综合服务核心和中心组团;沿世纪大道西侧围子山入口、世纪大道与春晖路交叉口形成为产业园区和居住社区提供服务的产城服务中心;依托世纪大道和春晖路形成产城发展轴;沿围子山山体、杨家河和西巨野河形成沿山、滨水生态廊道;规划形成三个产业组团和两个大型居住组团,包括未来汽车产业组团、世纪大道北机器人及智控机床产业组团、世纪大道南工业物联及智能设备研发组团、围子山居住服务组团和武将山居住服务组团。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2016年公示的孙村片区规划,此次调整后最大的变化在于住宅用地多了,原本规划的多个工业用地改为了住宅、商业商务用地,片区共划分12个街区,配建多处幼托、小学、初中高中。总体来说整个片区更加宜居,更有生活氛围。

  两河片区共划分为8个街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291.70公顷,规划居住人口约10万人。未来这里将配建26所学校,其中包含一所高校。根据规划,这里将形成“两河相映、三轴引领、一心提升、多团集聚”的总体布局结构。“两河相映”指沿西巨野河和东巨野河规划形成片区内两条主要的南北向滨水生态走廊;“三轴引领”指经十路发展轴、大正路发展轴和世纪大道发展轴。“一心提升”指大正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形成的产城服务中心。“多团集聚”指精准医疗组团、医药研发组团、产城服务组团及生态田园组团。(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