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49项省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建设完工

2020-07-08 09: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滨州49项省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建设完工

  □记者 姜斌 通讯员 李栋 李乐 报道

  记者从博兴县水利部门了解到,博兴县5项省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博兴县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14.4亿元,包括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博兴县打渔张渠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自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博兴县组织各类施工人员2000余人、施工机械1000多台套,饱和施工、昼夜施工、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6月30日,随着邹平市三里河闸闸门吊装工程的结束,滨州市49项省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告捷。据悉,49项省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56.34亿元,包括小清河、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等骨干河道治理260公里,同步实施沿线21座病险水闸、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现了对重点骨干河道全流域、全覆盖治理,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工程完工后,全市可新增调蓄能力1.6亿立方米,骨干河道基本治理一遍,病险水闸隐患基本消除。

  为切实推进49项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滨州市建立了严格的领导责任体系,组建4大类6个工作专班,分县区、分河段、分项目包保重点工程,实行进度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制定、隐患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四个一线”工作法。同时,市县两级均整合组建了一体化指挥协调机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攻坚。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