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助力 山东联通全心全意护航高考

2020-07-08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7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季。53万名山东考生正在考室内奋笔疾书,书写着自己的未来。考场外,不仅有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还有一批山东联通人在为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网络保障,他们是专业的 

  7月5号中午12点,滨州联通惠民企业营服中心接到公安局电话通知。今年高考公安部门增加便民服务措施,在高考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方便考生,需要在6号之前调试好临时办理点的专用网络。高考是事关千万家庭的头等大事,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通信运营商,滨州联通主动作为,组织惠民企业营服中心、网络中心、网络划小中心、城南营服中心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群,排除困难,加班加点,在19点30分调通网络,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贡献了联通力量。 

    

  7月6日上午,威海联通文登分公司接到文登区公安分局的紧急通知,对方急需在文登城区两处高考考点开通2条通信专线,为开通身份校验系统提供网络保障,方便忘带身份证的考生能通过身份校验系统及时进入考场。需求就是命令。文登联通网络中心、大客户中心立即行动。为保证专线的通信质量,他们决定为两处考点均重新布放一条专用光缆。距离高考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时间,文登联通迅速组成两个施工队伍。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路由复杂、时间紧迫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进行光缆架设、熔接、调测,敷设光缆2.3公里,调试光交点8处。当天下午5:00,两条专线全部开通。下午6:00,公安身份校验系统平台实现联网,文登联通顺利完成高考紧急通信保障工作。 

    

  河东区二十四中是临沂市河东区域内唯一高级中学,也是今年临沂市高考考点之一。受北京东路施工影响,承载二十四中教育网的光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高考重保万无一失,临沂联通河东网营中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16芯光缆进行应急割接,确保了该光缆承载的河东二十四中考点通信业务畅通无阻。 

    

  作为地方高考服务成员单位,滨州联通阳信分公司提前开展了高考保障工作,巡查巡检考点周围通信线路,并在二中考点设置应急发电机,安排专人现场值守,提前进入现场进行发电演练,确保高考期间的通信网络安全稳定。 

  考试期间,全省336个考点开启信号屏蔽仪,在保障考场纪律的同时,也会对周边用户造成了不同程度上的干扰。山东联通网络优化中心未雨绸缪,针对考点周边站点基站可能受到的干扰情况进行预估,通过反复优化降低网络影响范围,同时对考点周边的家长聚集区提前进行容量核查和扩容,重点关注考点区域的网络质量监控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排查故障,实现了考场屏蔽效果和周边用户网络感知的双保障。 

  服务考生,他们是用心的 

    

  高考期间炎热的天气没有挡住济宁联通微山分公司奎文路营业厅小伙伴们的脚步,她们又一次参与到义工高考服务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生。细心的店长还在车里准备了舒缓音乐,预备了风油精、口罩、铅笔、橡皮、纯净水等应急物品,为考生提供最大的出行便利。 

    

  在东营,东城中区营服中心组织部门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东营一中校区开展“爱心助考”活动,通过免费领水、赠送清凉便民物品、考点公益服务等形式奉献爱心,尽心尽力助力学子们安心考试,传递企业正能量。 

    

  “我们虽然不能为考生直接服务,但我们能做的是,为家长们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让孩子们放心考,好好考,考出理想成绩!”天气炎热,聊城联通龙山营业厅店长唐艳主动邀请在营业厅附近等待考生的家长入厅,为焦急等待的家长们送去一丝清凉。 

    

  龙山营业厅附近有多所优质的中学,是聊城高考考场较为密集的区域。今年是她们助力高考的第10年,像往年一样,营业厅的小伙伴们早早来到营业厅,打开空调,开启千兆网络,准备好了学习用品、降暑药、饮用水、茶叶等物品,缓解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时的焦虑情绪。来到营业厅的家长们非常感动,大家纷纷为龙山营业厅点赞。 

  家有考生,他们也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 

  根据集团公司加强职工队伍建设“20条意见”,山东联通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制定出台了员工子女中高考带薪陪考假制度。今年是该制度实施的第一年,随着中高考的到来,目前全省已有1000余名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带薪陪考”,搭上了这趟幸福列车。 

  “公司出台带薪陪考制度是对我们的真情关怀,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人情味满满的“带薪陪考”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让家有考生的他们充分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员工们都为“带薪陪考”制度竖起大拇指。 

    

  此外,山东联通工会还在中、高考期间举办“家有考生,中、高考期间如何陪伴孩子”系列课程,邀请公司内部EAP心理讲师为考生家长支招,助力考生备战中、高考。 

  高考还在继续,服务保障也在继续。考场外,山东联通人用他们的默默付出保障着高考的顺利进行,为全省53万考生的梦想助力前行。“愿你们乘风破浪,祝你们金榜题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高考考生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