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药业购买危险化学品未备案被罚 此前产品不达标罚了35万

2020-07-09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近日,一则行政处罚公示显示,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因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备案遭处罚。

  鄄公(治)行罚决字[2020]822号显示,2020年4月3日上午,鄄城县治安大队民警吴昌盛、李建国等人在网上巡查中,发现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硼氢化钾,未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备案。鄄城县公安局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决定给予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罚款捌仟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年4月8日。

  近期,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可谓“问题多多”。此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鲁药监执法药罚〔2020〕8号】公告称,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氨茶碱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被山东省药监局没收氨茶碱片1508瓶,没收违法所得114206.70元,并处罚款239197.80元,罚没款合计353404.5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8日发布的【2020年第1期药品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名单】中,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也因生产的氨茶碱片监测不合格而被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是从事药品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的现代化企业,是生产化学原料药兼制剂的综合型企业,其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山东鲁西制药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卫生健康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