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旗下“妈妈购”平台收取7000元声称加入星店 被消费者质疑涉嫌欺诈

2020-07-14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近日,黑猫投诉平台接二连三收到消费者投诉称贝因美旗下“妈妈购”电商平台收费7000元让他们加入星店,但没做任何服务,只是拉人头收钱。更有消费者直接指出“妈妈购”电商平台涉嫌欺诈!

  记者从黑猫投诉平台梳理发现,仅7月13日和14日两天就有对“妈妈购”电商平台的相关投诉38条。

  7月14日,消费者“用户7480085279”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贝因美妈妈购忽悠我们交了七千块钱(7000元)成为妈妈购平台的星店,说可以享受妈妈购平台的卖货利润……,很多承诺 都没实现! 等大家都交完钱后,就联系不上贝因美妈妈购了!拨打贝因美妈妈购400的电话,客服告知涉嫌违法已经停止运行了。”

  7月13日,消费者“用户5457031649”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贝因美旗下妈妈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星店会费的名义,全国各地拉人头,每人6000~7000元不等收费,收费后没有做任何服务,现在平台瘫痪,我们的钱也不退,请有关部门给予调查,全国各地受骗的人很多,金额巨大。”

  7月14日,消费者“匿名”在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贝因美妈妈购以加盟星店的形式让我们交了七千块钱,承诺网红直播带货等各种承诺,公司毫无作为,我们要求退款,不给退款,还拿一些不值钱的会销产品再次欺骗我们。 ”

  公开资料显示,“妈妈购”电商平台是贝因美集团全资成立的电商项目,聚焦母婴赛道,提供母婴相关的食品、美妆、家居等产品,主打高品质、安全、高性价比,产品既有贝因美自营,也有其他母婴品牌。据了解,妈妈购的目标是围绕亲子家庭的各个场景,打造全域的消费平台。

  记者从贝因美官方网站页面上方推荐栏点击“妈妈购”,发现“妈妈购”电商平台网页已被删除。

  记者拨打贝因美客服电话86-571-28911000,显示为空号。拨打其官方网站标注电话9510-5377则无人接听。记者从搜索引擎搜索“妈妈购”电商平台,除了一条自媒体于2018年11月21日所发的《贝因美旗下平台妈妈购于近日获神秘机构投资,投前估值达12亿元》文章外,其他都是有关消费者投诉质疑其圈钱。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浪财经一篇名为《投资者提问:妈妈购掏空上市公司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贵公司有没有决心去解...》文章中,有投资者向贝因美公司提问:妈妈购掏空上市公司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贵公司有没有决心去解决这个事情?最近股价一直下跌跟这个关联交易关系重大,此事未解决是无法挽救投资者的信心!

  董秘回答(贝因美SZ002570):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妈妈购之间的交易有其商业必要性,2019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已较上年有大幅度下降,公司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各关联方进行交易,并将努力控制或减少关联交易占比。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众所周知,不少母婴类公司走上了电商之路,《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9》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交易规模为4583亿元。

  从贝因美来看,2011 年上市之后两年业绩表现欠佳,2016年和2017年合计亏损近18亿元。企业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建立“妈妈购”电商平台是不错的尝试。数据显示,2018 年前三季度,贝因美净利润 2796.4 万,同比增长107%,开始扭亏为盈。

  时间再回到2020年,“妈妈购”电商平台收取6000——7000元不等的星店会费,面对大量消费者质疑,又有投资者在新浪财经提问。

  投资者提问:你好!贵公司旗下“妈妈购”电商平台是否面临困境?该平台所欠供应商押金迟迟未退,请问如何解决?谢谢。

  董秘回答(SZ002570):您好,“妈妈购”电商平台并非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还请您与该平台联系解决相关问题。谢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贝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