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15曝光的恒生源是即墨龙头企业 曾获多项质量、技术认证,四次被列被执行人

2020-07-17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近日,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了山东即墨当地养殖户在养殖海参时投放敌敌畏,其中就包括当地海参养殖规模较大的恒生源养殖基地。 

  

  

  据介绍,恒生源养殖基地里有上百个海参养殖池塘,以每亩2000多元承包给养殖户,而在一个海参养殖池塘旁的草丛,同样发现一堆敌敌畏农药空瓶。“一个池子我使用三箱、四箱,鱼虾都死了。”养殖户称。 

  记者从天眼查上看到,山东省即墨当地共有833家经营范围中包含“海参”的企业,其中,在191家显示注册资金的企业中,有一家名为“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源农业”)”的企业,在191家注册资金可查“海参”企业排名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的,恒生源农业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占地4000亩,主要经营着海参产业、生猪产业和农业微生物产业三条生态产业链。 

  

  ​ 

  值得注意的是,在官网介绍上,恒生源农业称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青岛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从股权结构上看,恒生源农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杨国萍,持股比例47.25%。排名第二、第三的股东则分别为青岛恒生源集团有限公司、吴金颖,持股比例为27.9975%、15.25%。 

  其中,青岛恒生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生源集团”)由杨国萍和吴金颖分别持股83.33%和16.67%。 

  天眼查显示,恒生源农业在2018年曾四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涉及标的总金额达50.3万元。 

  另据公开媒体报道,恒生源海参相关产品均已在各大电商平台下架。 

  既然拥有诸多质量体系认证,并且还是当地的龙头企业,为什么还会出现养殖海参投放敌敌畏的情况呢? 

  对此,记者多次致电恒生源农业以及恒生源集团,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将采访函发送至恒生源集团官方邮箱,但截止发稿前尚未获得回复。 

  此外,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前,3.15晚会所曝光的如汉堡王、趣头条、嗨学等企业,都已纷纷对曝光之事做出回应并道歉,但不管是恒生源农业还是恒生源集团,均尚未发声。 (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