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启动破产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 2年内清零2年未结积案

2020-07-17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韩黟瞳)7月17日,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法院启动破产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院庭长带头办案,力争用两年时间,对现存审理时间超过2年的未结破产案件清零,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在发布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张亮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办理破产”作为世界银行评价地区营商环境的核心指标,对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破产案件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凤凰涅槃、腾笼换鸟’步伐的快慢。”

  

  张亮介绍,即日起,全省法院开展“破风”行动,集中清理未结破产案件,力争用两年时间(至2022年6月30日),对现存审理时间超过2年的未结破产案件清零。

  “从现在起,破产审判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法院院长、庭长必须带头主办破产案件并一办到底,难度越大的破产案件,对应主办法官的等级要越高。”张亮说,全省法院目前存案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全面提高审判效率。山东高院将定期调度和通报院庭长主办破产案件落实情况,落实不力的严格依法问责。

  法院还将通过破产法庭专司破产审判、破产处置分类施策、府院联动全面覆盖等举措,全力推动破产案件审判,完善破产审判体制机制,为营造山东省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