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合作种子、收获发展果实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2020-07-23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赵家豪)7月2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相关情况,目前,距离活动举办还有7天时间,活动筹备工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顺利进行。 

  关于嘉宾邀请工作。日本方面,邀请重要嘉宾142人,包括和歌山县、山口县、大阪府等地方政府负责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协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关西经济联合会等机构、团体负责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丸红株式会社、住友商事等世界500强负责人等。

  活动组委会通过深入研究山东省产业优势,结合日本产业与科技创新的重点发展方向,经反复与日方相关机构磋商,确定了医养健康、海洋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6大对日合作产业,并围绕这些产业筛选发布了427个优质项目。这些项目聚焦十强产业,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有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日方企业对这些项目高度关注。 

  组委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制定了防控方案并抓好落实,全面做好会场消毒、病媒防治等工作,提前对各会场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各分项活动承办单位和16市也分别制定防疫方案并组织实施。日本会场方面,组委会严格按照日本地方政府防疫工作规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扎实做好现场防疫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