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0-07-23 17: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家义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确保防汛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

  7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淄博市、潍坊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在淄博,刘家义察看了孝妇河周村段小刘村、大七村溃口处治理工程、桓台县小清河防洪治理金家堰枢纽段工程,听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汛期水情、工程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他说,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从“我的政绩”中解放出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经得起实际考验和时间检验。要加强河堤及两岸绿化,打造绿化带、景观带,让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在潍坊,刘家义察看了东张僧河除险及穿堤涵闸、弥河分流控制闸、丹河分流工程分水闸、纪台镇大棚易涝区强排泵站,了解工程调洪蓄洪、分流排涝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河湖巡逻巡查,划分责任段,明确责任人,配齐备全救援人员和物资,确保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防汛。在寿光、峡山应急防汛物资储备库,刘家义察看救援设备,检查救援人员备用包裹。在寿光东里新村,调研灾后重建村群众安置情况,察看车库、农具室,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察看水电气暖,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和干部群众一起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刘家义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进民生福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在黑虎山水库、冶源水库、峡山水库,刘家义详细了解水库清淤、加固、扩容、防汛和水源地保护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发挥好水库调蓄洪水作用,严格按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度汛。

  

  

  省领导刘强、汲斌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