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雨水暂歇炎热返场 后天大部地区有雷雨“叨扰”

2020-07-24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鲁西北等地天气炎热,需防中暑;26日我省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山东各地近期天气情况

  目前,半岛东部地区仍有5~6级阵风7~8级的北风,预计今天白天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风力已明显减小。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4日06时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于24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中部和北部北风7~8级阵风9级下午减弱到6~7阵风8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短时南风5~6级。 

  昨天,半岛东部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半岛西部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或大雨,半岛地区出现平均风7~8级阵风9~11级的偏北大风,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出现5~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过程降水报告(毫米)显示:21日21时至23日16时,全省共有120县(区市)、1495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55.3mm,折合水量约86.8亿方。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青岛崂山太清401.5mm、青岛崂山崂顶273.8mm、枣庄山亭务家后250.3mm。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03.9mm,较常年偏多79.8毫米(25%)。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25.7mm,较常年偏多22.0(11%)。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