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省属本科高校给出报考预估线

2020-07-27 0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昨天晚上,我省多所省属重点本科高校给出了报考预估线。6万位次以上可报考齐鲁工大科教融合相关专业,录取把握较大;位次在9万名以内可报考济南大学理工类专业。600分以上报考山一大热门专业录取有较大把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告诉记者,科教融合以来,齐鲁工大得到考生和家长广泛认可,录取分数逐年攀升。“2020年招生专业中,科教融合相关专业预估在6万位次以上(566分左右)报考,录取把握较大。”据介绍,这些专业包括网络空间安全、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海洋技术、药学、药物制剂、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传统优势专业如轻工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类、生物类、机械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电子类、电气类、材料类、数理类、文管法类等相关专业,录取位次预估在9万名以上(544分左右)报考我校把握较大。”据他介绍,齐鲁工大菏泽校区、校企合作、中外合作等相关专业,考生位次预估在14万位次以上(515分左右)报考把握较大。“需提醒的是,考生一定要注意选考科目要求,符合条件方可报考。今年山东省高考改革,影响因素变量较多,以上数据为预估,仅供参考。”

  济南大学招办副主任丛菡菡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公布后,经过测算,学校第一时间给出了各招生类别报考建议。普通类(含济南走读)中,人文社科经管类专业,位次在6万名以内建议报考;理工类专业,位次在9万名以内建议报考。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一段线以上30分建议报考。艺术体育类中,美术类专业综合分位次4000名以内建议报考;音乐学舞蹈学专业文化课和专业课双过线建议报考;体育类专业综合位次1500名以内建议报考。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办副主任孟建告诉记者,今年山东普通批次考生,600分以上报考热门专业录取有较大把握,560分以上可以尝试报考热门专业,500分以上可以尝试报考普通专业,470分左右可以尝试报考校企合作专业。“建议考生结合自己情况选考科目,科学报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