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集团身陷多起司法纠纷 并被限制市场准入

2020-07-2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刘辉)自称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2位的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青建集团”)29日将同时开庭审理作为被告的三起买卖合同纠纷。就在一周前,7月22日,青建集团与合肥正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重庆美心·麦森门业有限公司的两起纠纷才刚刚开审。近期,青建集团因债务纠纷不断而引人关注,外界纷纷猜疑,青建集团这是怎么了?

  纠纷不断 曾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通报

  记者了解到,29日开审的第一场官司,原告为重庆美心·麦森门业有限公司,被告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建集团、青建集团济宁分公司,该案将在济宁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二场官司,原告为广州市车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被告为青建集团,该案将在广州市南沙区(自贸区)法院审理。第三场官司,原告为徐州能华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被告为青建集团、南通炜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案将在徐州市鼓楼区法院审理。

  除了司法纠纷,青建集团也在近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被徐州市住建部门通报。据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5月21日发布的《关于对江苏银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拖欠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限制市场准入核减信用分的通报》(徐住建通〔2020〕9号)内容显示,江苏银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等多家公司因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了群体性讨薪事件,破坏了社会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当地主管部门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江苏省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苏政办发〔2013〕99号)规定,对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等企业进行通报,并上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限制在全省及徐州市建筑市场准入。

   

  通报中还要求,从2020年5月22日起,青建集团的不良行为将计入信用档案,并按要求限制市场准入,并强调,招投标管理机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应立即将上述单位和个人限制市场准入,并作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进行监管。未经解禁的不得参与徐州市的工程承包和各类评奖评优。

  据官网披露,青建集团是全国首批通过房屋总承包特级资质重新就位的15家企业之一,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2位。只是履历光鲜的青建集团,相伴相随的诉讼、处罚、被列为被执行人等事项,也是接连不断。企查查显示,与青建集团关联的司法诉讼数量为“999+”,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多数为买卖合同纠纷与劳务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企查查显示,从青建集团,到其控股股东国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清集团”),有着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与之对应的是一段能让国清集团完成自循环的生态链条。致力于打通建筑业全产业链的青建集团,早早的涉足金融、地产、设计、物流、教育等多种产业领域,青建物流集团,国清(青建)金融,青建集团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国清商学院,国清置业……以这些跨领域的公司为针线,一张名为“国清集团”的大网也随之编织完成。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