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降水 局地短时强降水

2020-07-30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三天我省多雷雨或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降水较为明显。

  30日15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8月3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我省有频繁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全省每日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1小时降雨量可达30~50毫米。降雨天气频发,容易造成土壤含水饱和,请注意防范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至7月28日),山东西北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德州部分地区甚至较常年偏少了5成之多,未来几天降雨将有所缓解。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8月1日夜间到8月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