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各地选拔持续进行 选手热情不减

2020-08-02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周(7月27日-8月2日),共有济南、德州、菏泽、济宁赛区的阅读比赛成功举办。其中,8月2日下午,菏泽赛区完成决赛选拔,5名选手将赴济南参加省赛。

  

  8月2日上午,济南赛区举行第三场比赛。来自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李宸锐最终以92分的成绩获得本场比赛冠军,顺利晋级总决赛。首次参赛就拿了冠军,李宸锐兴奋的说:“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整体感觉还不错,平时最大的爱好是读书,比较喜欢文学类书籍,像散文、小说这种的接触比较多”。

  

  本周,菏泽赛区共举办了三场比赛。8月1日上午,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在菏泽碧桂园营销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菏泽市区及各县区的三十名选手齐聚碧桂园营销中心,开启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

  

  在8月2日上午,菏泽赛区的第三场比赛中,来自当地乡村的小选手进行了比赛。比赛结束后,所用图书将捐赠给这些乡村孩子。据了解,这是本次大赛助力公益、传递爱心的一大举措,可使书籍有效实现“传递”“循环”,让更多的乡村孩子阅读到丰富的少儿读物,真正做到不浪费每一本书籍资源,以实际行动关爱助学。同时,在8月2日下午,菏泽赛区举行了决赛,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将赴济南参加省赛。

  

  8月2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宁赛区在鲁商·运河公馆开赛,上演“马拉松阅读之旅”。在济宁赛区的首场比赛中,20位少年朋友同读一本书,同答一份阅读答卷,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收获满满。

  

  7月31日,德州赛区第三轮比赛在德州市临邑县东方英才培训学校成功举行,本场比赛共吸引83名学生参赛,分三个教室完成。在两小时的阅读时间里,学生展现出了坚定的意志力和专注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徐梦瑶以100分的高分,位列德州赛区第一名。

  

  本届大赛每周都会提前发布活动预告,大家可根据安排报名当周比赛。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2019年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教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