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雷电暴雨预警已解除 台风“黑格比”明起影响山东

2020-08-04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多雷雨或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和雷雨大风;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5日影响我省,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黄海中部南风7~8级阵风10级。

  目前,我省雷电活动已基本结束,降水也已基本结束。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4日11时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发布通知,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7~9级的雷雨阵风;东营、潍坊、青岛、临沂和烟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高密东北,为267.8毫米;东营河口和利津交界处、滨州沾化昨天下午出现小冰雹。降水报告(毫米)显示:3日06时至4日06时,全省共有110县(区市)、1250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6.9mm,折合水量约26.5亿方。

  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潍坊高密东北267.8mm、东营广饶西刘桥246.9mm、潍坊高密夏庄223.2mm。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73.2mm,较常年偏多87.8毫米(23%)。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95.0mm,较常年偏多30.0(11%)。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的南部、鲁西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