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

2020-08-05 08:0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看望了正在应急值班的工作人员,视频连线气象、水利等部门,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降水情况、台风“黑格比”对我省的影响、超汛限水位水利工程运行等情况。当了解到本月6日至8日可能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后,李干杰说,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李干杰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动员群众、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压实落细防汛抗洪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有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协调推动解决。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综合利用各类气象产品,精准分析研判险情灾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预案,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要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做好堤防、水库大坝、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备足防汛抢险物料,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分级分类管理,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和技术装备,加强信息沟通共享,着力构建“综合+行业”的应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李干杰应急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