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会救助工作建立主动告知机制

2020-08-06 10: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有效解决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工作政策宣传不到位、向群众主动告知不及时等问题,省民政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社会救助等工作中建立主动告知工作机制,通过制作政策“明白纸”、畅通主动告知通道等方式,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中,推动政策落实更高效、更精准。

  通知要求,对由民政部门负责落实的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等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制作民政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政策“明白纸”,详细列出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对应享受的相关待遇标准、资格条件、审核审批程序及政策依据等事项。县级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各村(居)组织政策宣传柜或宣传栏要摆放或张贴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政策“明白纸”。对已经纳入低保、特困人员、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供养范围的群体,1个月内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将政策“明白纸”发放到本人和其所在的村(居)组织。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