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样样红· 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全省总决赛将于明日举行

2020-08-22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王雅茜) 8月23日,“青春少年样样红· 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将于山东省图书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省16支队伍的80名选手将齐聚山东济南,角逐最后的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开通报名通道后就火爆异常自7月19日济南赛区启动活动以来,全省16个赛区展开大规模赛事活动。截至日前,全省各地市累计举办活动51场1500名选手参加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赛区各选出5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 

  总决赛与预选赛一样,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2019年在山东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 

  本届总决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比赛排名信息可在当天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了解,大赛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为做好本次大赛宣传报道,鲁网开设了2020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专题,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专题链接:http://sd.sdnews.com.cn/2020/2020_mlsyd/)。每场比赛都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