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2020-08-25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25日,“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8月25日至8月29日,来自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贵州的媒体记者将深入贵州8个受帮扶市(州),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的突出典型。

  据了解,自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6省(市)的7个城市对口帮扶贵州省8个市(州)以来,6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开展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高位推动力度很大、精准帮扶有力有效、协作合作有声有色,为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谱写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进一步联动宣传报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以及对外推介好多彩贵州,促进“东西协作产业合作”深化落实,凝聚东西部的山海深情,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动东西部协作6省(市)党委宣传部,并携同省内各级媒体,组织了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采访活动期间,6省(市)及对口帮扶7个城市媒体将分组到六盘水、遵义、同仁、黔东南、黔西南、安顺、毕节等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支援,易地扶贫搬迁,文化旅游扶贫,干部交流及产业、就业、消费扶贫等主题进行实地采访,重点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的突出典型、经验做法、成果亮点,讲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故事,充分报道和展示中国减贫脱困奇迹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合东部六省(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和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拟邀请对口帮扶我省的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6省(市)及对口帮扶7个城市的党报党刊、晚报、都市类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参与。

  山东采访团由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半岛都市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以及青岛多家媒体组成,采访团将实地探访青岛帮扶城市安顺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典型、经验做法、成果亮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