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日开幕

2020-08-25 23:2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日在济南拉开帷幕,并于当天举行首场欧洲专场活动。

  活动将与欧洲的世界500强领导人连线对话,国际组织、知名跨国公司、咨询机构、商协会、山东重点企业代表连线致辞,解读新形势下国际经济和投资新趋势,分享山东扩大开放新机遇,展望山东与跨国公司深化合作新空间。

  系列活动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拓宽和深化新形势下山东与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跨国公司的沟通渠道,坚定跨国公司与山东合作共赢的信心,为深化对外经济合作、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引领作用,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商务部、外交部,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外国驻华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大咖云集、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结合

  据介绍,首场活动-欧洲专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并呈现出大咖云集、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等特点。作为开场活动,欧洲专场邀请到瑞士嘉能可集团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德国林德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蓝胜杰、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傅楷德、德国贺利氏集团首席执行官凌瑞德等4位重量级世界500强高管与山东省领导进行视频连线。山东与世界500强有合作的重点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港口集团、济南能源集团和能链集团将与山东领导共同与外方嘉宾对话。

  为提升会议实效,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5市将同时举办配套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与欧洲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组织一批合作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线上与线下活动结合。此次活动,除了线上对话嘉宾外,还将邀请30名世界500强在山东投资企业的负责人到主会场参会,彰显山东与世界500强合作的决心。

  开设5个专场活动 16地市设分会场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共5个专场活动,除了首场活动-欧洲专场外,还将在9月22日、9月29日、10月22日、10月27日分别举行东盟、美国、韩国和日本专场活动。系列活动将在16地市设分会场,东盟、韩国、日本专场活动还将分别在新加坡、首尔、东京设分会场,同期举办配套经贸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山东先后出台《山东省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加大财政、金融、土地、用工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出一批新基建、国企混改等优质资源,支持跨国公司在山东省设立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使山东成为世界500强投资热土。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王渌  报道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