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城际公交、经十路东延西拓......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联通提速

2020-08-26 07: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通城际公交、经十路东延西拓、京沪高铁二通道稳步推进

  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联通提速

  经过十几天的试运行,25日上午,济南至高唐K939路城际公交正式运营,采用阶梯售票方式,全程票价执行15元,运行约2.5小时。记者了解到,该条线路途经济南、德州、聊城三地,将助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我们这条线途经省立医院、济南宜家、济南西站、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德州齐河、聊城高唐等地,可满足沿线居民探亲访友、就医、游玩、购物等基本出行需求。”济南广场汽车站值班站长张晓霞介绍,K939路城际公交采用纯电动公交车,每25-30分钟一班,比拼车更安全,公交化运行也比传统大巴车更方便。而且相比传统大巴车,K939路票价降幅达到50%,降低了两地及沿途居民交流往来的交通成本,减少了换乘次数,有效提高了出行效率。

  一体发展,交通先行。近期,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联通提速:经十路东延西拓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京沪高铁二通道项目稳步推进。

  8月12日,济南、淄博、德州、聊城4市发展改革、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济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经十路东延西拓工程联席会议制度》。4市将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原则,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加快推进经十路东延西拓工程实施。会议还就4市间公路、铁路、轨道、城际公交化、公交一卡通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协商。

  8月13日,济南市召开小清河济南港规划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研究了港口发展空间、港口功能、打造城市景观风貌、港城联动发展等事项,并对“四港联动”发展和济南港规划建设实际问题作出重点要求。目前,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展顺利,滨州段航道工程应交永久占地、临时占地已全部完成,累计投资12.96亿元;东营段主航道疏浚533万立方米,工程量已全部完成,东青大桥、王道船闸桩基已经开始施工。小清河复航工程作为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第一批优选项目,将为省会经济圈打造一条便捷出海通道。

  另外,记者获悉,京沪高铁二通道项目滨州—东营段工程可研报告审查和鉴修均已完成,国铁集团正在出具评审意见。滨州站站房及枢纽区概念设计已完成,东营南站并站改造扩建方案及线位走向已获上级部门原则同意。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投资方案已与山东铁投集团开展商谈,力争10月份先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