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红薯红起来 贵州安顺紫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6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殷会丽)在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紫云红芯薯”种植区内,呈现出一幅忙碌收获景象。鲁网记者看到,一位农民用牛在前面翻耕红芯红薯,后面10多位农民捡拾翻耕出土的红芯红薯,每条根茎上都结出近十块红芯红薯,收获喜人。

  白石岩乡人大主席吴崇雨告诉记者,紫云红芯红薯销往全国各地,产品供不应求,每天都有电商来要货。新鲜红芯红薯批发给电商的价格是8元每斤,电商通过网络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市场的价格是10至15元每斤,而在北京的大超市,往往被卖到了三十多元每斤。

  记者了解到,紫云红芯红薯呈仿锤形,鲜果横截面呈梅花状,果肉无筋、皮薄,水份适中,“形同鸡蛋黄,食有板粟香”,是国内高端鲜薯品牌之一。“紫云红芯红薯”于2011年获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白石岩乡于2014年获得省农委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2020年又获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以幸福园、干水井两个500亩坝区结构调整为核心,辐射全乡推动产业革命,共种植“紫云红芯红薯”15000亩。全年红薯产量预计15000吨,产值预计9000万元。

  据介绍,红芯红薯产业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其中青岛对口帮扶资金1240万元,其它资金2960万元,项目覆盖全乡农户2968户,其中贫困户1325户,通过项目实施预计增加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贵州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