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温差加大 “秋姑娘”在招手

2020-08-28 0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自打立秋以来,我省多地独得雨水“恩宠”,隔三差五就来“光顾”一下。不过,随着台风“巴威”对山东半岛影响的结束,雨水即将下线。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上岗,阳光随时露头,昼夜温差加大,秋高气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暑气渐退,夏日未央,只有午后窗外烦躁的知了叫声在提醒我们夏天还留下了小小的尾巴。本周初告别“三伏天”,早晚有了丝丝凉意,虽说泉城尚未入秋,但淡淡的秋意已经开始有了。夏秋交替时节,早晚凉、午间热,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根据济南基本气象站(龟山)的监测数据,昨天7:00济南气温为21.4℃。预计未来三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32℃左右,天气晴好的如同复制粘贴一般。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直到8月结束,白天最高温都将在30℃上下,早晨最低温则维持在20℃左右。

  全省来看,降雨范围会逐渐东移并缩小,鲁东南和半岛地区的一些城市还是会频繁受到降雨的“叨扰”。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短暂转晴后,到29日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将是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的天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