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连线世界500强 欧洲专场签下7.97亿美元

2020-08-28 07: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满倩 济南报道

  8月2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在济南成功开幕。当日举行的首场活动——欧洲专场现场签约了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其总投资达7.97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工业气体业务供应商的林德集团是在山东投资较多的世界500强之一,自2005年在山东投资第一个工厂以来,林德在山东省总投资额约为45亿人民币。在当天连线中,林德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蓝胜杰(Sanjiv Lamba)对山东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表示林德公司未来在山东计划投资10-13亿美元、约合70至90亿元人民币。同时,林德还将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氢能技术和设备引入山东省,希望将林德在山东所有氢能相关资源整合一起,从而为整个山东提供综合性的氢能解决方案。

  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傅楷德(Fabrice Fourcade)表示:“山东一直是法电新能源在中国最重点发展的省份之一。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领导者,法电新能源希望有更多机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丰富经验,支持山东可持续发展和降低大气污染。”

  大会还邀请了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主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James Zhan)连线致辞,他表示:“山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民聪慧勤奋。近年来,山东与世界‘连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促进高附加值产业投资。我相信此次活动将向世界展示出一个繁荣的山东。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将继续与山东紧密合作。”

  此外,山东与世界500强有合作的重点企业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港口集团、济南能源集团和能链集团等也与山东省领导共同与外方嘉宾对话,彰显山东与世界500强加深合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