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七届)创新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峰会在济南举办

2020-08-28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王雅茜)8月28日,由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主办,以“链接·协同·聚势·共赢”为主题的2020(第七届)创新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会长胡大剑等专家出席。同时,还有山东省及各地市商务、物流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农业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今年“供应链”一词一跃成为关注度最高的热点,突发的疫情使供应链成为经济发展的焦点,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到了一个新高度。全球一体化的供应链竞争加剧,各行各业对供应链越来越重视,在这种国际国内的新形势背景下举办此次峰会意义非凡。

  本次峰会围绕如何应对发展大势,引导企业作出正确判断和重要战略选择,构建现代供应链一体化协同机制,着眼新变化、新需求,围绕供应链稳定与发展,构建现代供应链一体化协同机制,把握经济发展和供应链发展新趋势,探讨后疫情时代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推进供应链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供应链管理服务水平等课题,凝聚力量,达成共识,交流共享,明确方向举措,加快构建智慧共享供应链生态体系,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针对国家目前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提出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和企业要抢抓机遇、把握大势,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和经营方式,不断创新发展,凭借先进的信息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胡大剑作了题为《现代供应链发展背景及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以现代供应链的概念与时代背景为切入点,把现代供应链放在国际大背景下,对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新变化、发展新趋势进行了精准分析,就传统企业如何进行供应链战略转型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次峰会期间,邀请了企业家共同围绕《面对新形势和新技术,企业在供应链体系中如何借力实现新突破》主题进行圆桌论坛,由杭州雷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闫安主持,特邀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明、道恩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王绪平、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副总裁孙延峰、沾化冬枣集团董事长魏达参加论坛。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都在各自深耕的行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面对新形势,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应对,抢抓机遇,主动适应,加快数字化转型,就本次议题各抒己见,立足本行业给出专业的意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