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55分考生滑档 也有591分滑档考生“捡漏”被投进山大

2020-09-01 14:4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投档情况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能填报96个志愿,但是依然有655分的高分考生滑档。最终,该考生被投进临时增加招生计划的山东大学。

  其实,经过第一次投档后,当时没投满的仅剩3所高校17个缺额计划。但是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8月23日公布的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计划中,除剩余17个缺额计划外,一共有包括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苏大学等64所本科院校追加了352个计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第2次志愿投档中,追加的计划绝大多数都被投满。其中,第一次志愿填报中滑档的最高分655分考生被投到山东大学临床医学(5+3)专业。幸运的是,该专业即使在山大第一批录取中分数也是最高的,当时录取最高分为672分,该考生即使不算赚便宜,但绝对没吃亏。

  不过,和这位最高分考生相比,另外两名592分和591分考生则堪称运气爆棚,他们分别被投进山东大学临床医学(5年制)和药学类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山东大学公布的本科普通类第一批录取结果中,山东大学今年录取最低分为631分。

  除了655分考生外,在第二次投档中,共有5位600分以上考生被投出。其中,634分考生被投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工程专业,614分考生被投到中国民航大学工科试验班(中欧航空工程师),608分考生被投到扬州大学法学专业,605分考生被投到江苏大学材料类专业,602分考生被投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

  专科方面,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专科)和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最低投档分均为497分,均高于武昌理工学院、海口经济学院这样的本科高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投档最高的专科院校为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面向济南市就业)专业,最低投档分为495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面向青岛市就业)专业投档分同为495分紧随其后,山东医高专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以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分别以494分、493分和493分列三到五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录取工作安排,9月2日起,山东考生就可以陆续查询高考录取信息了。届时,山东省招考院将以短信方式向已录取的考生推送录取结果,同时,考生也可关注“山东教育发布”官微进行查询。其中,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9月2日12:00后。

  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9月8日12:00后。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学生选择确认时间为9月9日至10日(每天9:00-18:00)。(孙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