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享阳光·助残脱贫”网络众筹在行动 16市均建立“99爱心助残团”

2020-09-06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李颖) 《全省“共享阳光·助残脱贫”网络众筹在行动》情况发布后,全省各市、县残联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掀起了网络众筹助残脱贫行动热潮。截至目前,全省16市均已建立“99爱心助残团”,淄博、潍坊等地的“助残团”人数均在100人以上。

  全省16市均已建立“99爱心助残团”

  截止9月6日上午10时,烟台市、淄博市、日照市相继召开了市级推进会,青岛市、临沂市已向各县(市、区)下发正式通知,安排部署“9·9公益日”相关工作。青岛市、枣庄市、东营市、烟台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滨州市、德州市、聊城等市残联理事长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进群,所辖县(市、区)残联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全部进入各县级群。其中,临沂市12个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全部进群。

  目前,全省16市均已建立“99爱心助残团”。其中,淄博、潍坊、威海、临沂、德州、滨州等市的“助残团”均在100人以上。青岛市的莱西市、西海岸新区,东营市的垦利区,烟台市蓬莱市、滨州市市直部门和博兴县的“助残团”人数分别达到500人以上。省盲协、省肢协分别在汤建泉主席、孙建博主席、卢林副主席的带领下,本系统已全部建群。

  爱心企业家踊跃参与 社会力量被广泛动员

  此外,青岛市残联指导市基金会建立了残疾人企业家群,并通过创业孵化群、电商群,向社会企业界进行动员,所辖即墨区、李沧区、胶州市、市北区、莱西市、平度市发动入群企业家均在100家以上。聊城市残联发动助残企业家协会的184名企业家均已做好捐款准备,该市的计量测试所专门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将本次活动捐款情况报送党建办纳入市文明创建工作内容。

  滨州市残联先后到山东乐安慈孝基金会、愉悦家纺、中国人寿、美孚罗等社会团体和企业进行了工作对接,其中惠民县邀请10个企业家入群。菏泽市残联发动狮子会参与其中并联合进行宣传动员工作。日照市残联积极发动企业捐款,其中莒县3家助残企业已明确表示参加本次捐款活动。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残联发动爱心企业7家,枣庄滕州市残联联系10余家企业职工并全部进群。临沂市沂南县发动6家企业进入爱心助残群。截止发稿时,各市、县的建团组群工作仍在进行中,组团和入群人员正在向社会团体、企业等大额捐赠的人群延伸。

  此外,各市纷纷通过发动助残志愿者,广泛散发和张贴倡议书、海报,积极为本次活动助力。滨州邹平市动员了6000人爱心志愿者。青岛市基金会建立了6个志愿者群,其中,市北区、李沧区、胶州市、莱西市共动员志愿者1686人,组建志愿者团队18个。目前,全省掀起了网络众筹助残脱贫行动热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