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家企业参展服贸会 “山东服务”国际舞台亮相

2020-09-06 17: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山东150多家企业参展,新业态、新模式夯实山东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深海观测数据传输一直是行业痛点,在山东展区,来自青岛的这家企业通过多年科技攻关,实现了350米深海温度盐度等多项关键数据的长时间同步观测。利用产品的优势,企业打算向服务贸易领域转型。

  青岛海研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小波介绍:“服务贸易这一块,这肯定是以后占的比重是越来越大的。我们也会逐步从咱们的一个海洋装备方面,扩展到一个海洋数据服务方面,能抢占一个市场的先机。”

  展会上的这家临沂国际物流服务企业,通过在匈牙利投资设立商贸物流型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帮助省内内贸企业走出国门,做大“蛋糕”。今年疫情期间他们打造的线上实景展示平台,就为不少中小微企业开拓了新市场。

   

  今年服贸会,首次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纳入专业版块之一,“好客山东”旅游品牌集体打包亮相。文旅产业资源丰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就带来23家企业集中推介。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燕亚超说:“各种业态更加可以多互相交融,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