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亿元中央专项补助支持山东地方高校改革发展

2020-09-08 07:22:0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财政下达2020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中央资金4.02亿元。此次资金下达后,今年省财政已累计安排中央专项补助18.8亿元,为我省高校深化管理改革,加快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依据今年新出台的《山东省省属本科高校绩效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顺应我省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按照“绩效优先、兼顾公平”原则,省财政将该笔资金面向省属本科高校测算分配。在资金使用上,按照各高校编制的2020-2022年滚动项目规划,突出内涵建设,把资金优先用于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撒胡椒面”和搞平衡。在资金管理上,强化绩效目标管理,由各高校按照项目实际,提出明确、具体、可考核的绩效目标,并负责加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