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出炉!山东12个市入围

2020-09-09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王雅茜)日前,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编制的“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山东省12个城市入围,济南、青岛位列榜单第17位、18位,跻身前二十。 

  从全国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上海、南京、重庆、成都在榜单中位列前十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已连续六年稳居前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榜单中,济南、青岛、烟台(第28位)三市位列全省前三。此外,潍坊(第43位)、淄博(第51位)、济宁(第56位)、威海(第58位)、东营(第61位)、临沂(第69位)、泰安(第78位)、德州(第88位)、菏泽(第93位)跻身百强。从分数来看,济南位列全省第一,青岛市紧随其后,仅有0.15分的差距,济南、青岛、烟台三市进入50分以上的“大本营”,潍坊和淄博进入40分以上的第二梯队。 

  另外,今年的排行榜相比于去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2019年,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分别位列排行榜的第19、14、24位,共有15个城市入围。今年,聊城、滨州、枣庄三市未进入到榜单。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倡导城市不断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导城市不断做强,加入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优”体现了“五个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导向和激励,可以更全面、科学地衡量城市在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和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水平。 

  附: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责任编辑:王冰姿